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8月6号凌晨4点,一辆120救护车从甘肃庆阳一路开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门口。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出事的是一名三岁的小女孩,由于女孩伤势严重,医院连夜展开救治。

孩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孩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女孩的爸爸陈先生说:“当时孩子在画画,然后打瞌睡了,眼睛直接磕在了笔尖上。”

  事发后,陈先生夫妇立刻将女儿送往甘肃当地的医院,医生说做手术可以,但是后期感染的话他们处理不了。

  听到甘肃当地的医院这样说,他和家人更加着急,因为自己三岁多的女儿受伤的地方在眼睛,如果不能及时手术和控制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火速转诊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杨格强:角巩膜穿通伤,角膜的穿通伤大概有八毫米,巩膜的穿通伤大概三毫米,贯穿伤总共有十一到十二毫米,情况比较危急。

  杨医生说,由于小女孩的右下眼球被铅笔尖戳伤,因此视力急剧下降,出现了模糊的症状,为了保住小女孩的眼睛,他们经过多次专家会诊,8月6号当天进行了角巩膜穿通伤清创缝合手术。

  好在,手术下来效果确实不错 。通过这几天的恢复,孩子的眼睛从昨天开始已经能睁大了,能持续睁很长时间了。目前,经过五天术后恢复,小女孩的视力已经恢复到了0.1。眼球已经成功被保住。

  医生:已接诊三个眼球戳伤孩子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杨格强医生说,由于暑期孩子们多了很多自由时间,但在家中往往缺乏监管和陪伴,因此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孩子受伤的高发期,仅今年暑假,西安市中心医院就收治了三名眼睛被戳伤的孩子。

  “眼球损伤后,大家不要盲目的去处理,以免产生炎症的并发症,造成眼球的感染,最后导致眼球保不住的可能性。”

  他们也特别提醒家长,暑期一定要让孩子远离圆珠笔、铅笔、牙签、剪刀等一类的尖锐物体,如果发生了意外,一定要及时就医,切莫自行处理。

  距离开学还有半个多月

  不管是大孩子还是小朋友

  暑期安全依然不容忽视

  家长们

  以下几点,一定要注意

  !!!

  1。预防溺水

不在河边、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在河边、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

  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

  不在河道边洗东西、钓鱼虾等。

  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

  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

  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绳等,但不可盲目施救。

  2。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

  自觉遵守轨道交通、公交车乘车规范。

  乘车系好安全带,不坐副驾驶座。

  3。注意防火安全

不要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不要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小心安全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不玩火,以免发生火灾,发现火灾及时拨打119,不逞能上前扑火。

  4。关注居家安全

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

  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

  不给陌生人开门。

  不往窗外抛物。

  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

  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5。注意饮食安全

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6。注意网络安全

不去网吧、酒吧、电子游艺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不去网吧、酒吧、电子游艺厅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

  控制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沉迷网络或电子游戏。

  不玩渲染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网络游戏,不制造与传播虚假信息。

  注意信息安全,不将本人、家人及他人的姓名、肖像等信息在网上发送。

  慎交网友,慎见网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本期编辑:霍政、张夏

  值班主任:徐娇、邓博

  大家都在看

  暑期安全“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