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王高翔记者黄艳)8月12日记者获悉,咸阳“永寿槐花蜜”成功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的第一批地理标志产品,这不仅是对“永寿槐花蜜”的认可,更是填补了咸阳北四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空白。 

  据了解,日前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第277号公告上,正式批准对“永寿槐花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是原国家质检总局受理的最后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的第一批地理标志产品。“永寿槐花蜜”的成功申报,不仅是对“永寿槐花蜜”的认可,更是填补了咸阳北四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空白。 

  据悉,咸阳永寿县拥有全国最大的刺槐林场,约占全省产量的30%,产值1.4亿元。槐花蜜因纯度高,色泽亮,蜜质稠,不易结晶,有槐花香气而声名远播。这次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对推动永寿槐花蜜产业发展,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加入蜂业合作社,开展养蜂、刺槐种植和旅游接待,提升经济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