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今天(8月1日)13时15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西咸新区、灞桥区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7-8级短时大风,请注意防范。

  未来一周高温天和雨天相间

  持续的高温天,让大家感受到了三伏天的威力,然而这几天西安午后时不时的一场阵雨又送来了丝丝清凉。是不是高温天要结束了?然而真相是,早前的干热炙烤模式告一段落,温度不低,湿度很大的桑拿天开始了。

  气象专家介绍,高温天的暂退,和副热带高压位置变化关系密切。前一阶段,副热带高压像一把伞似的罩在我省关中陕南等大部分地区,导致多地出现38甚至40摄氏度以上高温。而现在它位置的向东偏移,我省处于“伞沿”外围区域。没了极端高温午后却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

  提醒大家,未来一周,我省多地将延续高温阵雨相间的模式。桑拿天更容易出现中暑症状,要注意防范,此外,暴雨雷电大风不时造访,近期建议不要进山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