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西安北郊青门村附近的一处在建工地附近,因地形北高南低,一道工地围墙挡住了部分积水,造成排水不畅,邻近一住户家中家具被水泡了。 

  7月27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青门南巷南端有一堵约3米高的砖混围墙,墙根处有多个30厘米见方的小洞,小洞外有铁丝网隔挡。临近围墙十多米的地方,路面积水尚未干透,墙根处还有一片淤泥。附近住户张先生说:“我家就住在青门南巷9号,以前这里没有围墙,是附近的标牌市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后建起的。此后每逢下大雨,排水就不畅通。我曾多次向社区、街办反映过。7月26日下雨后,墙根处小洞排水不畅,我家一楼部分家具遭到水淹。” 

  昨天下午,围墙所属单位标牌市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位现场负责人致电本报,反馈问题处理动态:“出于安全考虑,围墙处尚不能开门。目前我们和居民已经达成经济赔偿,我们也承诺,将会对围墙上预留的排水口进行修正扩大。后续如遇雨天,我们将立即撤除安全防护网,派专人进行清淤,保证排水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