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王志刚(右)在工作中

  “听到了50多年前的乡音,找到了失联已久的亲人。我代表全家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日前,远在湖北省房县的83岁老人杨恭仁老先生,向西乡县邮政局56岁投递员王志刚接连寄去两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他帮助自己找到了失去联系50多年的亲人。 

  杨恭仁的童年和少年时期是在西乡县渡过的,后来他辗转来到湖北省房县工作,并在陌生的房县成家立业。虽然离开了西乡县,可他始终思念着西乡的亲人。上世纪80年代,他出差时曾路过西乡县,通过公安局打听到亲人下落。只是行程匆忙,没顾上与亲人见面又匆忙离去。如今83岁的杨恭仁老人已很难乘车到西乡寻找亲人。 

  今年5月,长期思念亲人的杨恭仁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写了一封寻亲信,在信里叙述了对亲人的无限思念。可他不知道如今西乡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特别是东关棚户区改造,他所知道的马道口已被拆迁,许多居民已经搬到其它地方居住。 

  这封信跨山越水离开了湖北,来到了西乡,投到了西乡县邮政局。信件经过分拣,56岁的老投递员王志刚负责分送。 

  这天他冒着酷暑出门挨家送报纸和信件,眼见许多信件和报纸都送出去了,这封信却让他犯了愁,信封上写的地址早已不复存在,但他还是赶到巴山制药厂原址询问附近居民和农户,但一无所获。 

  按规定,这封信地址不详,可以上交给单位转回即可,这样王志刚也就交差了。可王志刚是个特别热心肠的人,面对这封退回去就万事大吉的信件,王志刚陷入了沉思。他仿佛看到了寻亲老人期盼的眼神,他决心做点工作范围以外的事情:寻找收信人! 

  通过努力,王志刚终于找到了杨恭仁的亲人。收到50多年未联系的杨恭仁的信件,让亲人们欣喜不已。他们按照信上书写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听到已经失联50多年亲人电话时,远在湖北的杨恭仁老人激动得无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