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4名同宿舍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本报记者党运摄

  “学霸”的盛行,让很多在校学生多了励志范本。近日,陕西师范大学5个学霸宿舍成了“网红”,他们有的跨专业考研,有的是被名校推免,全部考上研究生。

  平时相处很融洽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E1-504宿舍,4个女孩,全部考上研究生。

  她们的宿舍装扮得很文艺,有人在床头摆满布娃娃,有人在桌上摆着和男朋友的大头贴。4个人,平时相处得很融洽,有约定好的各种规则,大家都自觉遵守。

  别看小姑娘们成绩好,她们可不是只会看书,“该玩就玩,绝不熬夜。”她们说,宿舍生活贵在相互宽容,学习中要互相督促,生活中要互相鼓励。

  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外国哲学专业的侯宁,是在大三时决定考研的。“按照自己的计划来,扎实基础最关键。”侯宁性格开朗,兴趣广泛,连续3年参加过学校的运动会。

  喜欢跳街舞的张丹妮,被推免进入厦门大学,成功保研。有些内向文静的于静怡被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管雪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专业。

  同样是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D1-453宿舍是4个男孩。刘在仁考取了中山大学,王森考取了北京林业大学,郭超和刘钰考取了陕西师范大学。

  多元化发展 各有所长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A1-343宿舍,4个女孩。她们性格各异、各有所长。

  被推免进入北京大学的乔瑞琳一直赞成多元化发展。大学期间,她学习、科研、旅游、兼职、社团工作,样样都不耽误。其余3个女孩,殷楠被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常琪琪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张东宁考取华南师范大学。

  历史文化学院B3-421宿舍,4个女孩。陆玥谷将留学英国莱斯特大学,高瑞雪考取了吉林大学,朱军婷考取了复旦大学,刘馥源考取了陕西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A1-345宿舍,4个女孩。李佩佩推免至西北工业大学,檀亚乐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惠嘉荣被推免至陕西师范大学,耿玥考取了陕西师范大学。

  考研秘笈:

  目标明确 持之以恒

  这些“学霸”们不仅成绩好,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每个人对自己的学业目标非常明确,勤恳坚韧,持之以恒。昨天,在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这些“学霸”们慷慨献上各自的“考研秘笈”。

  乔瑞琳说,兴趣特别重要,因为兴趣会带来激励和反馈,“这种反馈会带来快感。”

  侯宁说,在求学阶段好奇心很重要,因为好奇心可以转换成求知欲,时刻倒逼自己。常琪琪说,要早点开始考研学习,对于时间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注意劳逸结合,“当时,我身边很多同学纠结于毕业后找啥工作,用不用考研?其实最务实的态度就是把眼下的事情做好。”本报记者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