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6月14日下午6时许,在西华门与麦苋街转弯处,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城区大队西华门巡查员高利军在巡查停车场时,突然发现一辆轿车旁的地上有个棕色的钱包和手机充电宝。他在四周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车主。为避免随意询问被人冒领了钱包,高利军在现场等待失主。“丢钱包的人肯定很着急,一定会在周围寻找。可是一直到当天深夜,都没见到失主前来认领。”高利军当晚联系了停放中心的管理人员,并告知捡到钱包一事。

  昨日一大早,高利军就带着钱包赶到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城区大队办公室。在管理人员的见证下,打开了这个棕色钱包。发现里面除了有部分人民币、港币外,还有韩元等多国外币,合计约5000元人民币。工作人员从钱包夹层中翻出证件时,才确定了钱包主人的身份,原来是一名在新疆工作的陕西乡党。“两个证件,一个工作证,一个身份证。”工作人员说,看到这些重要且特殊的证件,他们觉得必须尽快找到失主。

  “高利军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打了好几个电话,经过两个多小时反复电话核实,才联系上失主。”管理人员昨告诉记者,高利军先从失主证件上的地址联系到新疆警方,随后又逐层联系,通过电话询问核对上信息后,终于找到失主李先生。

  联系上李先生时,他已经在老家了。对于自己大意丢失钱包一事,他说自己在离开西安上高速后才发现钱包没了。“我在新疆工作,这次是休探亲假回家,没想到却大意丢了钱包。”

  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