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6月14日23点,2018世界杯盛大开幕,西安交警各大队依托支队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平台,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启动世界杯期间酒驾查处专项行动。当日23点至次日凌晨4点,仅交警新城大队就查处涉嫌酒后驾车13例。涉嫌酒驾司机均为男性青年,被查处时间基本均在球赛结束后,其中2人在笔录中承认,自己是在看球时饮的酒。

  当晚在东二环金花隧道自北向南方向出隧道口,次日凌晨零点后,车流量突然大了起来。交警设卡逐车排查中,发现一例疑似酒后驾车。司机是一名年轻男子,呼气式酒敏仪检测,显示数值接近60mg/100ml,司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其酒后驾车行为供认不讳。他说:“有大学同学从成都来西安玩,几个老同学相约下班后见面吃个饭,我确实喝了一瓶啤酒。”而后没几分钟,交警又查到一辆白色私家车,司机也是一名年轻男子,看起来20多岁,经呼气式酒敏仪检测显示,数值超过1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被送往医院抽血检查。

  15日凌晨5点,交警新城大队办案中心依然灯火通明,涉嫌醉驾的6名司机均已前往医院完成血样采集,等候室里涉嫌酒驾司机或坐或躺,有人酒劲已过,对自己酒后驾车行为后悔不已。15日清晨7点,办案中心交警完成对饮酒驾驶人员的询问工作。13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中,2人在笔录中明确承认自己是在看球时饮的酒。

  通讯员黄博 靳蕾 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