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地面施划的“非机动车等待区”地面施划的“非机动车等待区”

  随着西安“车让人人守规”交通文明活动深入开展,西安交警部门结合西安道路实际,在西门外盘道启用了西安首个非机动车等待区,有效破解了非机动车在等红灯时的停车难题。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结合这里的道路实际,充分考虑早高峰期间,由北向南非机动车通行量大的特点,合理利用十字西北角右转安全岛的位置,设置了非机动车等待区,并在地面施划了“非机动车等待区”等文字和标线,以加强引导。当非机动车在交叉口内暂停待行时,为其提供一个安全的停车位置与空间。因此,交警部门将该非机动车等待区设置于西门外盘道由北向南方向,接近路口中心偏北位置的导流区内。当南北方向红灯时,提前将非机动车引入等待区等待绿灯放行;当绿灯亮起时,非机动车快速启动通行。目前这个等待区可容纳大约60辆非机动车,能减少非机动车排队约30米。

  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还会在环城东路长乐西路十字(朝阳门外)等多处路口施划此类非机动车等待区。”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