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张倜) 这几天的天气都不错,既有蓝天白云相伴,温度又不至于十分酷热,不时还有阵阵清风吹来,空气中有满满的初夏味道。不过新的一周,高温天就要来了,而高考期间的天气,也是“喜忧参半”。

  今天(6月3日)是周末,一大早太阳就慷慨地露了面,公园里、大街上,都是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外出游玩的人。不过这样“晴而不燥”的天气很快就要告一段落了,下周气温会持续攀升,最高温度可能会超过35摄氏度。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从明天白天开始到6日全省受到脊前西北气流的控制,全省天气基本上是晴好,5日到6日全省的温度会有一个明显快速的上升,关中的中东部,安康的东部可能会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高考即将到来,气象专家预测,高考期间的天气也是“喜忧参半”——第一天气温虽然略有下降,但体感上会比较闷热。

  李明:“7日相对来说,受到短波槽的影响,关中地区包括陕南可能云量有所增多,温度可能不会太高,预计可能在33度到34度这个样子,比5日到6日35度的高温天气略低一些,但是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相对来说可能稍微闷热一些,考生还是要注意防暑。”

  第一天要防暑,第二天就要防雨了。8日全省多地都会迎来阵性降水,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李明:“受到西北路弱冷空气和偏南气流的影响,可能全省会有一次分散性的阵雨和雷阵雨天气,整个天空的云量也比较多,以阴天为主,所以全省的温度也有一个明显的下降,关中中东部到8日这一天最高温度估计在30度左右,所以这一天还是比较有利于考生的高考,高考出行期间要带好雨具,另外可能要注意雷电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