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肇事司机指认车辆

  5月30日凌晨,西安市未央区秦汉大道景家十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奇瑞SUV撞倒一名环卫工后,司机不仅没有下车施救,反而摘掉车牌逃逸,致使该环卫工当场死亡。6月1日17时30分左右,警方将肇事司机李某抓获(详见本报5月31日A11版、6月2日A9版)。昨天上午,警方带肇事司机李某指认现场,更多案件细节也随之曝光。 

  抽丝剥茧: 

  800多辆同类车锁定肇事车 

  5月30日5时30分左右,环卫工徐某(女,53岁)正在秦汉大道景家十字打扫卫生时,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撞倒,司机驾驶肇事车辆向西逃逸,环卫工经120救护人员确认当场死亡。案发后,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警方在事故现场找到一块车辆遗留的白色残片,并确认了车辆型号。同时根据目击者提供的信息,确定车牌中含有“2”和“6”两个数字。6月1日16时,专案组民警最终在全市800多辆同类型车辆中,锁定肇事车辆及肇事司机。 

  经确认,肇事的陕A2WY66白色“奇瑞”牌SUV为一位女士所有,该车审验正常、保险正常。经社会关系排查,车主为肇事司机李某的妻子。6月1日17时左右,也就是案发后36小时,专案组民警将肇事司机李某传唤至西安北三环予以控制。李某,男,30岁,咸阳市永寿县人,持C1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正常。李某对交通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其逃离现场后将肇事车辆已送往兴平一修车行维修。随后,专案组赶赴兴平,将正在修车行维修的肇事车辆查获并予以扣留。 

  司机交代:

  事发前曾喝酒至凌晨 

  嫌疑人李某向警方供述称,5月29日晚,他与朋友在灞桥区聚会,在一烧烤摊饮酒至30日凌晨。30日5时左右其驾车返家途中,行驶至秦汉大道景家十字时,将环卫工撞倒。肇事后,他没有下车,仅短暂停车几秒钟,通过后视镜发现环卫工倒地不动,随即驾车向西逃逸至距现场300米左右,将车停在辅道。为掩盖车辆轨迹,李某下车将前后车牌摘掉后,驾驶车辆逃逸至陕甘交界处平凉段,将车牌抛弃在高速公路边的沟道内,于当日下午驾车返回咸阳。李某将肇事车辆开往兴平一修车行,谎称车辆撞到大门损坏进行维修,其本人返回西安,直至被抓获。 

  警方行动: 

  首个周末查获酒驾694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安排,于5月25日至7月15日每周周末夜间,动员全省交警针对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统一夜查行动。行动启动后的首个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中,全省共查获酒驾694起,其中醉驾42起。警方同时组织餐饮娱乐行业协会,在辖区饭店、宾馆、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发放倡议书13744份,并曝光了19起涉酒交通事故案例,提高了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环卫工被撞亡 警方悬赏找肇事者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