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6月2日晚,微信公众号“南长安街壹号”发布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关于“南长安街壹号”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的致歉信。

  内容如下:

  5月25日,也就是网传“南长安街壹号项目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被曝光的第二天,微信公众号“南长安街壹号”曾经发表过这样一则声明,称网上传播的所谓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与事实严重不符,对恶意诋毁公司形象、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的相关责任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今看来,这纸所谓的“义愤填庸”的声明,不仅没有为开发商“洗白”,反倒颇具讽刺意味,分明自己违规销售在先,还口口声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请问你们声称企业“始终秉持”的厚道何在、诚信何在?既然事实已经证明此前的声明是满纸谎言,如今的道歉信有多少是真心,谁又能说得清呢?

  其实,就在开发商发布致歉信的当晚(6月2日),西安市长安区发布了关于网传“南长安街壹号项目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

  最新|官方通报南长安街壹号事件调查新进展,35名公职人员“打招呼”,8人被免职!)

  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1。 经调查,在4月29日公开摇号销售“南长安街壹号”项目过程中,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和武汉矩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已于5月31日立案侦查,并对企业销售经理、摇号系统操作员等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2。 经调查,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在4月29日公开摇号销售“南长安街壹号”项目中存在违规操作销售行为。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责令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对其违规销售行为进行惩戒记分,暂停受理其新申请预售许可,限制其未售房源的网签销售,并将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黑名单”。对116人(涉及公职人员35名)请托违规销售的106套房屋(10人放弃购房资格),重新进行公开摇号销售。前述所涉违规销售的购房者不得参加重新摇号。

  3。 经调查,有35名公职人员受购房者请托,给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南长安街壹号”项目部相关人员“打招呼”,造成不良影响。8人被免职,5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8人受到记大过处分,14人受到记过处分,其中有6人同时被调整管理岗位

  从通报的情况来看,相关部门对这件事的调查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记者查询了西安市政府网站以及长安区政府网站,并没有发现最新的人事任免公告。被免职的8个人究竟是谁?目前还不得而知。

而梳理网友们的留言便会发现,大家心中还有很多疑问需要解答。而梳理网友们的留言便会发现,大家心中还有很多疑问需要解答。

  一、“打招呼”的35名公职人员是谁?为何没有披露具体职务和姓名?他们是否涉及与房地产相关的土地、房管、规划等部门?他们具体是怎么“打招呼”的?是否涉及权钱交易?

  二、在本次违规销售商品房的过程中,公证人员的监督为何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除了南长安街壹号项目,西安已经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的商品房中,是否存在类似的“猫腻”?

  四、西安买房进入了摇号时代,民办“小升初”摇号也即将开始,在这个节骨眼上,南长安街壹号“摇号门”事件的出现,无疑让人们对摇号产生了巨大的怀疑和担忧。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如果“打招呼”的人员真的涉及房地产管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那么这些本该是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管者的人,却成为了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政策的破坏者,他们为何有机可乘?目前的摇号政策是否存在漏洞?如何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公正、透明的摇号机制,彻底杜绝摇号“暗箱操作”的事情再次发生?

  五、这次的“摇号门”事件,就像一颗“老鼠屎”,让大西安的形象受损,让深爱这座城市的人心痛,让个别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大打折扣!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重而道远!

  六、这次的“摇号门”事件,西安市房管局有多少官员和工作人员涉事其中,暂时还有待官方披露更多细节。但无论如何,西安市房管局作为商品房交易的主要监管部门,明显监管不力,难辞其咎。摇号门事件率先在网络上曝光,并在网络上迅速发酵,很像一次“网络问政”,你给西安市房管局,打多少分呢?

  “南长安街壹号”事件为何会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最初网传的名单够细、职务够清晰。但是,回顾以往多起企业违规被通报案件,像南长安街壹号这样,只通报事件进程,不公布具体名单和涉案人员的案例不在少数。这样的“调查结果”和最初的“网友披露”相比,颇有些避重就轻的味道。老百姓更关心,更想看到的,一定是在以权谋私,而不仅仅是调查组做出了什么成绩。既然已经通报处理了35人,更进一步,公布一下这些人的名单又何妨?如此秘而不宣,怎能不让百姓产生联想?您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