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5月19日,西安交警在街头上演了一幕生死时速,护送一名急需抢救的婴儿,民警在拥堵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及时将婴儿送的了医院。

  5月19日下午两点多,恰逢周末,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民警正在龙首原地铁口巡逻时,突然有一名女子上前求助,当时女子情绪十分激动,语无伦次。

  求助女子:“求助!求助!我小孩血管破裂了,车过不去。”

  民警:“在哪?”

  求助女子:“在后边车上。”

  民警:“我给你带路把小孩送过去走走走。”

  急需送医的是一名只有两个月大的婴儿,孩子血管瘤突然破裂血流不止,必须尽快送医,但当时从龙首原前往交大二附院的路段十分拥堵,情急之下,民警火速开辟绿色通道,争取抢救时间。

  西安公安交警莲湖大队北关中队民警张进:“星期六那天车辆不限行,加上大明宫有草莓音乐节,所以车辆特别多,指挥中心就调度沿途的警力加大由北向南沿途的疏导,北大街民警把左转车辆及时挡停,让我们优先通行。”

  随后民警一路拉响警笛,同时不停地喊话让前方车辆避让。

  张进:“前车让一下,让一下,左边车让一下,走,快走。”

  一路疾驰,原本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五分钟就将婴儿送往西安交大二附院。

  婴儿家属张先生:“我们当时很着急,着急走不过去,车又多,那天谢谢,谢谢警察,要不是警察,孩子出现的问题才多。”

  幸运的是,因抢救及时,目前孩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