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大家关注的

  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终于落锤

  ↓↓↓

  今天(4月28日)上午

  西安市教育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西安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比例为4:6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比例为4:6

  其核心内容:

  1。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对象为有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具有西安市户籍(2018年5月31日(含)前落户)或西安市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外地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学生报名前须先接受资格审查。

  2。 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学校,全市统一在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网址http://mbcz.xaywjy.co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5月21日8:00—5月31日18:00。

2018年西安市教育局、区县教育局、民办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回顾回顾

  在2018年年初

  关于西安教育问题就广受人们关注

  问政西安市教育局原定于3月8日

  后来调整至4月8日

西安市民针对目前西安的教育现状西安市民针对目前西安的教育现状

  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可总结为九大主要问题

  小升初市场混乱

  课外辅导混乱

  民办教育收费贵

  公办学校择校费高

  公办教育办学差

  幼儿园入园难

  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学区房没学上

  3月2日,西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猛药去疴 重典治乱”西安市教育局公布 2018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案》,西安市教育局表示:表示将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从乱招生、乱补课上治理教育乱收费,达到多维治乱、标本监治,力争年内取得明显效果。

  4月8日

  西安教育主管部门以及16所学校代表经过精心准备

  终于接受问政大考

  问政过程分三个单元

  第一单元:关于课外补习班的问题

  现场投票满意率

第二单元:教育不公  公办和民办问题

  第二单元:教育不公  公办和民办问题

  现场投票满意率

第三单元:西安市“小升初”摇号已成定局

  第三单元:西安市“小升初”摇号已成定局

  现场投票满意率

最终最终

  问政西安市教育局,

  经数轮投票之后,

  大家为西安的教育也打出了分数:21.89分!

  西安市教育局连夜开会部署整改

  1。对督察工作做出安排

  2。提出问题整改的方案

  3。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针对全场问政嘉宾的表现和教育系统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迎春评论,我们不能让教育制约西安发展。今天的问政时刻展现的问题,可以说让每一个教育者每个西安市民惊醒,教育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部分,绝对不能出现乱收费、公办弱民办强的现象,就不可能做到国家所要求的义务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所以目前西安教育这种无序发展,教育呈现出来的种种问题。像是优秀生源的竞争只能做表面文章,无法深入做到课堂。我们的教育行政到底能不能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不然教育的现状将会制约大西安的发展,成为瓶颈。教育部门要从体制上多做考虑,要让西安教育回归培养人、培养创新人才的根源上来。

  侯学华教授总结,政府主导职能是公共权力,公共权力一定要有权威性,我们不能让市场过度地左右了我们的灵魂,也不能让钱包腐蚀了我们的心灵。当然我想说,我们要避免教育过度市场化、随意化。家庭社会应该共同承担,我们的政府、家庭、社会应该重新思考教育是什么?每一个人在教育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怎么样做好?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新闻:

  你关心的西安民校“小升初”30个问题解答全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