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十四日,一场雨过后,在陕西蓝田厚镇,三名村民正在村中道路上行走时,突然窜出一辆轿车向他们驶来,三人随即被撞倒地。

  事发后,由于急着将伤者送往医院,家属当时并没有报警。在事发两天后,伤者家属正式向辖区的蓝田县交警报警,但交警在2017年12月7日才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而这份认定书,也让家属们心生疑惑。

  根据认定书上所写,当时撞人的是一名男性,但家属坚称,撞人的明明是一名女子。

  随后,记者也找到了肇事者的家人了解情况,他们表示,已经支付了伤者住院治疗的费用,而当时开车的并不是他们的女儿,而是他们的儿子。

  此次交通事故,一名女性伤情比较严重,家属认为,肇事者除了赔付住院期间的费用外,后续的治疗费也该承担。

  记者了解到,事发近两个月后,第一份事故认定书,上面注明安姓男子驾驶车辆未按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而且肇事后指使他人变动事故现场,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根据相关法规,安姓男子负事故全部责任。

  随后,女性伤者便向西安市交警支队提出复核,2018年1月10号复核有了结果。从复核结论书中可以看到,蓝田县交警出具的事故认定书被认为程序不合法,首先,责任认定超时效,再就是事故事实不清,无肇事司机笔录。第一份事故认定书被否定撤销后,2018年4月20号,蓝田交警再次出具了一份事故证明,结论是事故发生后各方当事人均未立即报警,事故车方变动事故现场,从而肇事车辆驾驶人无法查清。

  记者也就此案咨询了律师,律师表明,事故证明已经能确定当时事故的发生,如果伤者在赔偿上有争议,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