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杨梅子)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言行举止对孩子成长影响很大。3月17日下午,住在长安区的小王就在公交车上发现了震惊的一幕,让她觉得有些家长的行为确实欠妥。

  当天下午五点左右,小王在韦曲西街十字坐上229路公交车去往朱雀门,车上人不多,她坐在最后一排。

  小王:“车上三个妇女带了三个孩子,其中两个是抱在怀里的,有一个就是三、四岁的小男孩。”

  小男孩自己坐着座位,吵闹调皮大家也都忍了,可男孩家长的举动让小王大吃了一惊。

  小王:“小男孩跑到他妈妈的位置,跟他妈妈说了些什么之后,她妈妈从地上捡了个袋子,男孩开始上厕所(小便),期间男孩还转过来笑嘻嘻看大家,上完之后他妈妈直接扔到了窗户外面。”

  男孩尿在袋子里,家长直接把装了尿的袋子扔出窗外,这确实让人震惊。

  小王:“在我视频出现的已经是小男孩第二次上厕所时,我才想起去录视频。”

  小王说,男孩是一个人坐在车辆左排位置上,第一次是小便时车辆就行驶在马路的中间。

  小王:“让我震惊的是他妈妈拿个食品袋子,孩子尿完后非常自然就扔在大马路上,而且坐在他后面的家长,给孩子换了尿不湿,也直接扔在大马路上。”

  因为目睹了这两次两位家长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向窗外扔污秽物,等到第二次男孩喊着要上厕所时,小王就录下了视频。

  小王:“我就是觉得孩子那么小没什么意识,但家长得注意啊。”

  229路公交车是去往火车站的,当时三位家长都拿着大包小包,给孩子也带了一些零食,可吃完袋子都是随意扔在车厢,其实每辆公交车上都配有垃圾桶,就是为了方便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