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李初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总有人不长记性,甚至常常抱有侥幸心理。这不,大清早一名酒驾司机开车就冲上了绿化带,还伤到了正在作业的一名保洁员。

  今天(3月12日)上午九点多,在西安长安区环山路滦镇内苑村口东50米处,一辆蓝色的小轿车骑在路旁的绿化带上,一名保洁员被撞伤后坐在地上,不远处还有一辆被撞翻的保洁三轮车。

  保洁员:“我把三轮车在这放着,这个车顺着边开的快很,朝过开,我紧跑慢跑,把三轮车撞翻了,三轮车车把手把我胳膊撞了,胳膊疼,头晕。”

  正在一旁施工的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看到保洁员被撞,就立即停下手里的活,迅速将肇事司机拦住,并第一时间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当他们打开肇事车辆的车门时才发现,这名司机竟然满身酒气。

  目击者:“开车的喝了酒,开过来直接上了绿化带,把三轮车撞了,三轮车把人伤了。”

  目击者:“刚在跟前闻到了,刚才交警查他的时候,他也承认自己喝酒了,让他吹一口气,交警测试他确实喝酒了。”

  这一大清早,司机为何会满身酒气的驾车出现在环山路上呢?辖区交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将肇事司机控制,并对事故现场紧急进行勘察。记者看到,肇事司机面部受轻伤,情绪低落,一直保持沉默。

  记者:“酒味很重。”

  民警:“他说他一个人喝了一瓶。”

  记者:“白酒?早上?”

  民警:“嗯。”

  记者:“你喝了酒还敢开车。”

  司机:“……”

  随后,受伤保洁员被120急救人员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这名肇事司机涉嫌酒驾被辖区交警长安大队带回接受进一步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