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热闹的相亲角

  昨天下午2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革命公园东南角,每逢周三、周日自发形成的相亲活动如期进行。雪地上、树上、绿化带内,到处都摆放、悬挂、张贴着“求婚”“征婚”信息,近千人穿梭在这些信息之间,就像赶集一样,其中老年人占绝大多数。

  “老潘,你上次‘交代’的事情有眉目了,女娃是1988年的,比你儿子小2岁,我把你娃的情况给说了,人家女子和她妈都愿意。你今天可得给我300元介绍费,回头你们两家自己联系去。”在一张乒乓球案子前,一名自称“婚介所”老板的中年女子对一名男子说着,男子兴奋地掏出300元递给对方说,“行行行,两个娃要是成了,我请你喝喜酒。”

  这位姓潘的老师傅说,儿子性格比较内向,大学毕业后应聘到杨凌一家饲料厂当技术员,平时工作忙,一个月能回一两次家。每次回来了,一问他个人问题咋解决?孩子说“不急”。“唉!把我都能急死,眼看着都已经32岁了,还没有成家。我也是60多岁的人了,为了他的事情,几乎每周都往革命公园跑。以前给相上了几个姑娘,我觉得挺好,可儿子看不上。月初通过刚才收钱的那个“红娘”瞅准了一个姑娘,但愿这次能成。”老人说。

  挤进人群,不时看到一些老人用手机拍摄“求婚”“征婚”信息,还有几位老人不停地在抄写这些信息。“这个小伙子情况还不错,和咱娃年龄差不多,回头看看情况咋样?”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师傅一边抄写悬挂在树上的一份“征婚启事”,一边给老伴说。“雪越下越大了,别抄了,赶紧回。”站在一旁的老伴看了看信息,不停地催着老人别抄了,老人则说他多找上点信息,回去了慢慢筛选,说不准能给女儿找到一个好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