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今天(1月28日),西安又飘飘洒洒的落起了雪花,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为道路湿滑发生刮蹭、追尾还真不少。

  说到雪天开车难,记者在路上也感受到这一点,看起来道路上已经没有什么积雪,但轮子碾上去就开始跳华尔兹,这不稍不小心就会像这两位师傅。

  司机1:“路面太滑。”

  司机2:“(对方司机)要下那个弯,前方的车就减速,然后我也跟着减速,可能我刹车点的太猛了,然后刹不住追尾了。”

  记者:“还是按追尾算吗?”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未央湖中队事故民警孙伟:“对,他是违反了《交通安全法》第43条前款,不管在什么天气情况下,后车都要与前车保持有效的安全的刹车距离。”

  很多司机说,这雪天不开车也是不可能,但下不下雪也不由个人心愿,雪天到底该怎么开车呢?我们来听听交警给大伙支的招。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未央湖中队事故民警白乔波:“事故主要原因是路面有薄冰,司机在行车中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发生,在这我们给广大司机师傅也做个小提示,开手动挡的师傅在启动时,离合慢放,轻点油门,防止车辆打滑,刹车时利用点刹的方法,开自动挡的师傅也是启动时慢给油门,匀速前行,控制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