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莫名其妙成资产三百万公司股东。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曹博棋)西安市民崔先生前几天收到了一个电话,正是这个电话,让他发现自己居然成为了一家有着三百万资产公司的股东。

  崔先生:“我这莫名成了股东,我到现在三十多岁,咋可能挣那么多钱?”

  崔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甘肃兰州的,说我租了个写字楼,房租到期了,让我交房租。我就以为是诈骗电话,让我爸不理。”

  即便对方一直在打电话,可崔先生并没有理会,直到对方发来一张照片,崔先生才大吃一惊。

  崔先生:“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上面是我的身份证复印件,他说是不是我本人,我说是。”

  对方表示,他姓王,是甘肃兰州的,有一家公司在租用他写字楼的时候,用的就是这张崔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王先生:“当时留的身份证就是他的,这个公司现在没人,房子都腾出来了,公司没人。”

  这位兰州的王先生说,由于找不到那间公司的人,他只好通过身份证查到了崔先生的电话,并告知了崔先生这间公司的名字。崔先生在网上一查,事情还真没那么简单。

  崔先生:“查了之后确实有这个公司,在自然人股东那一栏是我的名字,出资三百万。”

  随后崔先生也拨打了这家公司预留的电话,但一直无法联系上,崔先生说他对这家公司是一无所知。

  崔先生:“我真的没有去过兰州,从小到大都没去过。我觉得这个事情真的很蹊跷。”

  崔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很注意隐私保护,那注册这家公司的人是如何拿到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呢?

  崔先生:“我2010年丢过一次身份证,我怀疑丢身份证可能跟这个事情有关系。”

  平白无故多了一家三百万的公司,崔先生最近很是郁闷,他担心这间公司会对自己的信用产生影响。为了解决这个烦恼,他也先后联系了西安和兰州的警方以及工商部门。

  崔先生:“我就希望这家公司信息能被取缔了,或者把有我的身份信息销毁掉,希望我的身份信息安全得到保证,以后不要惹得一身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