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寒冷的冬季里,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大家庭里,一个感人的生命接力故事正在上演。

  2017年12月28日,正当西安交大一附院所有医护人员像往常一样以常态化的繁忙迎接新年来临之时,一则朋友圈的消息使所有人心头一震:一位无微不至照顾患者的“白衣天使”,肿瘤放疗科的年轻护士小许,被突如其来的重疾推进了该院急诊科的大门!

  很快,病危通知接连发出,急性肾衰、心衰、肺水肿、肝功能异常……顿时,她的整个家庭陷入了极度恐慌、无助和艰难的困境,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不幸都瞬间降临到这个年轻护士身上。

  疾病无情人有情!得知这位默默奉献在救死扶伤最普通岗位上的年轻一线医务工作者面临疾病和经济双重困境,西安交大一附院的所有人迅速行动起来,

  “小许是我们的姐妹,我们不能没有她,我们得想办法!我们组织捐款吧!”危难之处显身手!院工会工作人员立即送来困难补助金,并在全院范围组织捐款,仅仅几个小时,就筹得了为小许救急的款项。目前,小许的病情逐步趋于稳定。面对医院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小许及其家人体味着温情与感动。她的家人也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有医院这个大家庭,真好!”本报记者李永利实习生张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