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实习生冯思嘉)继12月13日,西安交警在全国首创新型交通标志牌于西安部分路段启用后,昨天下午,西安交警再次增设20面新型标志牌,并通过媒体提醒广大驾驶员,十字路口50米内禁停,背街小巷是重点整治对象。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融鑫路看到,西安交警已经在南北两端增设了“全天禁止停车”的标志牌。该标志牌采用的是白底黑字,分别由两个方框将整个版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标有禁止停车的交通标志;下半部分则是交警的温馨提示“路口50米范围内占道停车,会造成交通拥堵。您的随意停车会给他人带来诸多不便”。并配有“遵规守法行停有序”的宣传标语。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标志牌在光华路与太白路交叉口、南二环与崇业北路交叉口、科技路与博文路交叉口等处已设立了20面,均有明显的效果,后续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西安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行车在路上,请做到行停有序,十字路口50米内禁停,否则将被罚款、记分或直接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