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都市快报》报道了西安市西郊车管所门口复印店收费贵的问题,那还有哪些复印店在坐地起价呢?

  [又一家车管所门口复印店印身份证两块钱!]

  当《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车管所南郊分所时看到,今天前来办业务的依旧不少,难免有没准备身份证复印件之类材料的人,加上大家办事都比较着急,这就给了车管所门口复印店发财的机会。

  记者:“复印身份证多少钱?”

  店老板:“2块。”

  记者:“咋这么贵?”

  店老板:“你看ktv里面一瓶饮料都十几块。”

  记者:“我在学校里只要5毛钱。”

  店老板:“这里不是学校。”

  记者:“你这太贵了。”

  店老板:“我还觉得收得少了。”

  看来这开店的位置好,确实也让老板们更有底气,生意自然也不差。

  记者:“你这每天能赚多少钱?”

  店老板:“我每天200。”

  市民:“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多收这1块钱,该多少钱是多少钱,跟市场价一样么。”

  [复印身份证:学校5毛 银行免费]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市面上走访一圈发现,像身份证复印件这样的材料,一张的市场价基本是一块钱,而学校附近的复印店则更加便宜。

  记者:“A4纸身份证复印件是多少钱?”

  店老板:“5毛,我们给人家复印,印得多了就是一毛五,多了一毛,正反面就是2毛。”

  车管所门口复印店的要价足足要比这里贵了一块五毛钱,那复印一张身份证的纸张成本又是多少呢?

  店老板:“这个纸是145块钱一箱,里面是4000张。”

  也就是说一张A4纸的成本不到4分钱,而按照之前车管所门口复印店老板一天收入200块钱的说法,她每天需要100张A4纸,纸张成本不过4块钱。

  市民:“他们就是趁着离车管所近就随便抬高价钱。”

  可是记者在银行等服务单位办理业务时,像身份证复印件这样常规的材料都是免费的。

  记者:“身份证复印件需要自己带不?”

  银行工作人员:“不需要。”

  记者:“咱这复印收费不?”

  银行工作人员:“不收费。”

  同样一张小小的身份证,成本可能2毛多钱,有人坐地起价收两块钱,有人收5毛,有人甚至便民免费,看来为了前往办事的市民更方便,服务单位是不是也都能多提供些便民服务,让大家少花这冤枉钱了。(《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