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 吴瑞生)昨天(12月13日)晚上,陕北多地都迎来了降雪,但是咱西安小伙伴看雪、玩雪的愿望可能要落空了,因为这场雪很可能要和西安“擦肩而过”。虽然雪没光顾,但蓝天白云又要来了。

  昨晚陕北飘起了雪花,大家都兴奋地进入了“看雪”模式。截止今天中午,积雪最深的地方出现在榆林市区、横山、佳县等地,积雪深度超过3厘米。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这次的降水天气过程基本已经结束,原本西安市人影办发布了人工增雨雪作业指令,但由于水汽条件不佳,人影作业也无法进行。所以西安的小伙伴要想看一场雪的希望,恐怕要等到2018年了。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关中陕南的降水基本不会出现了,未来十天,都没有一个明显的降水天气。但是从15号到16号,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陕北地区降温的话明天白天可能会降4到6度,15到16号关中陕南会降4到6度。”

  虽然短时间内看雪、玩雪难以实现,不过好空气和蓝天白云就要重新回归。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受偏北气流的影响,未来的一周基本上都是一个好天气,主要是以晴到多云为主,雾霾也不会出现。吹风天气明天是在陕北,关中陕南到后天主要是有个明显的吹风天气。”

  说起今年冬天的西安大家可能会觉得,降温来得晚,下雪也来得晚,气象专家介绍,今年的气象情况确实有些特殊。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今年冷空气多但是冷空气都比较弱,我们并没有感觉特别冷,主要原因是(温度)降完以后又升了,升完又降,整体幅度不是特别大。另外一个就是说水汽条件比较差,今年冬季南方海上水汽输送到我们省输送条件特别差,所以天空中大家看到会有云,但是降水特别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