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孙忱梁宵)外地乘客将行李箱忘到出租车后备厢中,的哥杨岗平发现后停止营运,找寻失主,一个小时后终于联系到失主。

  昨日下午3时,车开到康乐路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上了杨岗平的出租车。“他手里提了一个行李箱,我让他放到座位上,可是他偏要放到后备厢里。”杨岗平回忆,一路上乘客都在打电话。在西稍门下车时,杨岗平打开后备厢,专门提醒乘客拿好随身物品。

  “之后,我又拉了一位乘客,开到西门时才发现,前面那个乘客的行李箱根本没拿走。我当时就急了,那人看上去像外地人,行李箱丢了该多着急啊!”杨岗平说。

  下午3时45分,杨岗平将乘客送走就没有再载客,他多次通过广播电台找寻失主,还专门回到西稍门找了一次。下午4时40分,失主王先生联系上了杨岗平。王先生说,他来西安出差,行李箱里有几千元现金,还有公司的很多资料,丢失了损失不可估计,“幸好有这位好心的杨师傅拾金不昧,我很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