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永利实习生张冬娜武盈贝)今年3月以来,西安史上最吸引人的“敞开怀抱,拥抱人才”户籍新政成了西安人的热门话题。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西安市共迁入人口18.6万人,其中公安未央分局已为12342名群众办结了落户手续。这一串数字表明新政出台后,大西安对人才释放出了强劲的“西引力”。

  “户籍新政非常好,十分切合我们企业本土化发展的需求,让我们完全融入西安,能够全身心地扎根西安贡献力量。”提起员工们集体落户的事情,中建七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臧国远说,当未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和公安未央分局政委马惠民亲手将25份崭新的落户西安准迁证送到他们员工手中时,他和他的员工一样激动。目前,已经落户西安的员工们有了归属感,凝聚力比以前更强了。

  西安市公安未央分局政委马惠民说:“本次户籍新政是对未央公安转变作风、锤炼铁军,打造人民满意警队的一次检验,我们一定要打好行政效能革命这场硬仗!将优秀人才牢牢地吸附在西安本土,让他们融入到大西安建设热潮中,把西安真正变成年轻人向往的创新、创业热土。”

  公安未央分局户政大队大队长王海玲说,截至目前,公安未央分局已为12342名群众办结了落户手续,其中,学历落户11002人,博士及以上72人、硕士971人、本科5307人、大专4116人、留学回国人员落户21人、人才引进落户215人。先后为中铁二十局、西安铁路局北客站、西安铁路局动车组、中建七局四公司和第三医院等14家单位开设集体户,解决了近千人的落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