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接车道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西安交警近日对西安北站周边交通做了新规划。北站外自西向东三处路口新增了隔离桩,设置了禁止左转调头的标识,新施划了出租车接车专用车道和社会车辆接车专用车道,共同形成了大循环线路。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安北站周边部分路口新设了隔离桩。交警未央大队北客站中队民警张建勃说:“由西至东,在落客平台下桥口、文景路口和元光路口新设置了隔离桩,这三个路口禁止所有车辆左转调头。”

  对于送站车辆来说,线路变化不大。你依然需要从西安北站东侧的上桥口进入落客平台。但在送完旅客从下桥口抵达元朔路时,要向西多走一个路口才能调头。对于从西向东行驶的接站车辆来说,想要进入地下停车场,必须在建元路和元朔路路口调头才行。

  据了解,在这次规划之前,西安北站接送区域主要集中在元朔路上400米左右的路段,而这一核心路段有4个平交路口、3个地下停车场出入口。高峰时段,接送站车辆集中,直行车辆、调头车辆、等候车辆混杂,时常造成交通拥堵。

  因此,交警部门在这一区域实施大循环线路。目前,相关标识标线正在完善中,你只需要根据标牌指引就可以找到正确的道路。目前已经完成的标识标线中,最亮眼的就是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的专用道设置,记者昨在现场看到,不同的车道上清晰地写着“出租车接”和“社会车接”的字样。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