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柳怡冰) 结束了一周的阴雨天气,这周刚一开始天气就十分给力,阳光明媚,温度适宜。今天(9月12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陕西大部分地区都将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可以说,秋高气爽的天气模式将正式开始。

  褪去了夏日的高温,走在秋日的微风中,让人觉得即凉爽又舒适。早上记者在西安莲湖公园看到,前来锻炼游玩的市民多了不少。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对于大伙来说,秋高气爽的天气正式开始。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14号前后,咱们省雨量会多一些,其中关中的西部、陕北的西部包括咱们陕南的西部会有一些阵性降水,整体来讲这次降水呢,基本上会以小阵雨天气为主,而且持续时间比较短。”

  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基本都维持在30度左右,虽然高温平稳,但早晚温差较大,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早晚出门时要记得及时增添衣物。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最低气温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像陕北,最低气温大概10左右,那么咱们关中南部地区大概15度左右,像陕南相对高一些,在18、9度这样一个范围,另外短期内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咱们省的气温,包括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变化都不是那么太明显。”

  气象专家表示,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全省的天气基本维持在一个稳定期,那么对于很多人关心的“秋老虎”天气,后期是否会到来呢?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后期咱们省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是特别小的,像出现32、33、34度的最高气温还是有可能的。从短期一个天气情况演变来看,对咱们省的秋收,秋晒还是比较有利的,建议大家在利用这个晴好天气的这个时段,做好一些秋收和秋晒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