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明勤)昨日,由中国田协、省体育局、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省田协、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10月28日上午在西安鸣枪开跑。届时,将有2万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全程直播。

  据悉,本次马拉松赛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

  马拉松赛道设计完全符合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起点选择了西安标志性建筑永宁门。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迷你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曲江南湖公园,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采取严格的分区出发制度,在每个分区排队方阵的前方铺设检录计时地毯,避免起跑发生拥堵等特殊情况。同时,通过人脸识别、赛事手环、选手芯片、参赛号码布等方式核验选手身份,防止物品冒领、错领、替跑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