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近日,西安国旅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等多家单位开通了陕西文物旅游直通车,游客们在几个景点之间就可以进行“零距离”换乘了。

  暑期一向是参观的高峰期,为了尽早参观,许多游客早上6点多就会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排队等候领票。尽管博物馆方面通过多种措施努力控制人数,然而今年暑期开始以来,博物馆每日实际接待量都在1万人以上。“面对暑期高温天气和巨大的游客量,博物馆方面也采取了相应措施。比如,在游客排队领票时,遮阳棚的喷雾系统会不断向人群喷洒水雾降温。”陕西历史博物馆旅游票务部部长张静说,目前,陕西历史博物馆8个展厅全线开放,以最大的接待量迎接暑期参观高峰。同时,从今年暑期起,陕西历史博物馆开设了“陕西文物旅游直通车”,每天4个班次(每日上午和下午各两个班次,乘客满员即发车),直通车发车点在博物馆的西出口,直通车会将有需要的游客直接送至西安碑林博物馆和钟鼓楼博物馆。

  “如果上午来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的人多,而下午人少,我们就把上午的游客通过直通车,引导到碑林博物馆或者是钟鼓楼去参观。下午再把碑林博物馆和钟鼓楼的游客疏导到我们这里来,这样既方便了游客,也充分利用了资源。”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田景超说,也可以和其他景点开展这样的合作,能够保证游客,特别是外地游客到陕西来,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参观一些文物景点。

  据悉,为了方便更多的游客游览,陕西文物旅游直通车下一步还将联合大雁塔、兵马俑等景区,将全省的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同时,在旅游高峰期也能够让游客在有限的时间内,游览更多的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