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朱自立 冉隆兵)大家都知道,篮球明星姚明的身高是2.26米,而在安康宁陕县有一名男子,24岁时,身高已经达到1.96米。十多年来,他的身高仍在不断地增长。今年36岁的他,身高达到2.13米。

  这位年年都在长高的男子叫任能兵,是宁陕县太山庙镇龙凤村人。任能兵的父亲患有听力障碍,身高1米67;母亲是聋哑人,身高1米47,父母均为“一级残疾”。他的家庭被列为“低保户”。

  任能兵邻居袁达福:“虽说他上坡做不了,屋里里里外外一切都得靠他,没有他那就不得行。”

  十二年前,任能兵被初步诊断患有“巨人症”。他向亲戚借了1万元钱,来到西安肿瘤医院,住了8天院。当得知后续治疗还需要6万元时,任能兵无奈地选择出院,放弃了最佳治疗时机。记者来到龙凤村时,任能兵的父亲,63岁的任金斗正站在凳子上给36岁的儿子量身高,2米13,又长高1厘米。疯长的身体让任能兵的骨骼难以承受,腿部开始变形,夜里睡觉腿和头都感到疼痛。

  宁陕县太山庙镇龙凤村村民任能兵:“骨节就是涨得疼,头也疼,筋也疼,骨头也疼。”

  随着身高的增加,体重也随之飙升,已达到260斤。两年前,任能兵为自己特制的2.2米的床已渐渐满足不了身体的要求,而他的日常用品,在附近的小卖铺也很难买到。

  宁陕县太山庙镇龙凤村村民任能兵:“像我穿的一般在当地买鞋子买衣服裤子都买不到,我这衣服裤子鞋子都是在网上买的。”

  这个因残致贫的家庭,很少求助于人,全家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用勤劳维持生活。

  宁陕县太山庙镇龙凤村村民任能兵:“现在我父亲也是60多岁了,母亲也快60岁了,眼看着他们老了,我的这个病也越来越严重,我这个病再越来越严重的话,我这个家庭就散了。”

  近两年来,在县残联的支持下,任能兵被送到西安住院治疗,但现在他脑部的肿瘤还在变大,做手术的风险非常大,医生建议进行保守治疗。在这里,我们也替任能兵祈福,希望他用自己的坚强战胜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