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媚)暑假过半,去哪儿网综合机票、酒店、当地玩乐大数据发布2017年暑期旅游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暑期出境游机票成本降低,人均花销减少87元。亲子游是暑期游客主力军,最年轻的游客出生仅17天。

  据悉,暑期机票价格通常达全年峰值,但今年部分城市机票价格略有下降,国内机票含税均价839.65元,比去年便宜20.43元,出境机票均价为1170.89元,比去年下降87.22元。暑期出游的人群中,57.09%为亲子游群体,其次为学生群体,最小的游客出生仅17天,从广州飞往乌鲁木齐,全程飞行3836公里。75后、80后亲子游群体带“二宝”出游,选择酒店舍得比平日多出1倍价钱,给孩子一个舒适乐享空间,西安、昆明、成都、重庆人更爱亲子游。

  记者从大数据中看到,目的地为境内的出行城市中,西安超过北京,排名第四位,从西安出发的航线中,境内重点为重庆、成都、上海、厦门、西双版纳、北京、丽江。出境游方面,西安旅客偏爱距离较近的东南亚地区,如:曼谷、吉隆坡、清迈等。在目的地方面,西安成为暑期境内最受欢迎的出游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