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缴改装后的摩托车

  近日,两男子摩托车载人“炫车技”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两名摩托车驾驶员深夜在西安市南北中轴线长安路上炫技,一会儿把车头高高抬起,一会儿超车竞速,其中一辆摩托车后座还坐着个女孩,车头扬起时,她只能搂紧该男子。目击者称,这种情况持续了近20分钟,看得人心惊肉跳。该视频在短短2天时间内,浏览量达320余万次。事件发生后,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立即成立“8·13”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在西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公安长安分局的全力协助下,8月16日凌晨2时许,案件成功告破,涉案人员刘某、雷某、辛某某、辛某(女)等相继在长安王曲、韦曲等地被抓获,涉案摩托车一并查扣。昨天下午3点,交警雁塔大队向媒体通报这一案件。

  小年轻深夜街头炫车技

  经审查,8月13日0时30分左右,涉案人员刘某、辛某某无证驾驶两辆无牌、无保险富喜牌100cc踏板摩托车,车后座分别搭载辛某、雷某,从雁塔路某工地出发,沿小寨东路行驶至小寨十字向南拐弯,后经长安南路由北向南驶向长安区家中。从雁塔路某工地驶出后,摩托车驾驶人刘某、辛某某沿途多次加速玩“翘头”(抬起车头,仅靠后轮支撑行驶)并相互追逐。

  其中,涉案人员刘某就是视频中带着女孩骑行的男子,他是长安王曲人,今年刚满18岁,车辆没有牌照,他也没有驾驶证。而另外一名骑行的男子辛某某,与刘某不仅是老乡也同岁。他的车进行了改装。视频中,他的车时速超过70公里/小时。

  没想过威胁其他人安全

  昨天下午,在交警雁塔大队,视频中唯一的女孩辛某,因为未成年,正在等待监护人前来认领。她对三秦都市报记者说,自己不害怕父母知道这事后会被教训,但确实很后怕当时的行为,毕竟刘某刚买回摩托车时,她就经常夜里和他们一起在航天城附近玩,曾多次坐车感受他练习翘头。现在想想,要不是警察抓到,万一掉下真就摔残了。但对其行为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安全造成威胁,辛某表示自己没有想太多。

  目前,因刘某、辛某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依据《刑法》第133条之规定,交警雁塔大队以危险驾驶罪对其予以刑事拘留。雷某、辛某因未成年,交警已联系了其监护人前来认领。文/本报记者李佳图/本报记者陈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