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雨水正在赶来的路上。今天下午到13日,陕西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西安的雨主要出现在12日-13日,最高温下降到28℃-30℃。

  “又是高温天!”出门看天气预报,成为家住西安南郊的刘清溪的“必修课”。到了11:30,手机上关注的微博提示音响了,蹦出来一条消息——陕西省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宝鸡东部、杨凌、咸阳南部、西安、渭南、安康的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离中午下班还有20分钟,刘女士打开手机软件,给她和三位同事叫了外卖,4菜一汤。这样,既可避免烈日,还可避开中午叫外卖的高峰期,在办公室吹空调吃午饭。吃饭时聊的话题,也是与天气有关,多么盼望酷暑早点结束,秋高气爽的日子早点到来。

  三秦都市报记者问了省气象台专家,好消息来了!因为受高原上短波槽东移的影响,陕西自11日下午开始到13日,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1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关中东部、安康部分地方有36℃以上的高温天气;11日晚上到1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13日:全省阴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

  雨水率先从陕北开始,西安的明显降雨稍微滞后一点出现,今天西安多云转阴天,局地可能会出现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比较热,最高温35℃。等到了明天,西安的天空会有小到中雨出现,气温顿时会降下来,最高也超不过30℃。13日小到中雨转阴天,气温进一步下降,仅28℃。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徐洁方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