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10日,西安市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12家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

  按照部署,从2017年8月上旬至10月上旬,市委第一巡视组对市发改委党组、市地震局党组进行巡视;市委第二巡视组对市文广新局党组、市统计局党组进行巡视;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市旅游局党组、市体育局党组进行巡视;市委第四巡视组对市文物局党组、市秦岭办党组进行巡视;市委第五巡视组对市法制办党组、市会展办党组进行巡视;市委第六巡视组对市民委(市宗教局)党组、市政务中心党组进行巡视。

  本轮巡视采取“一托二”模式,每个组在两个月内完成对两家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巡视组受理反映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组将严格依纪依规,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点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为畅通联系渠道,巡视期间,市委6个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统一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各巡视组驻地、邮政信箱及固定电话号码见各单位巡视公告。(记者 李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