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安爱农 宋蕊)8月8号晚上,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西安有强烈震感。当时,一些在西安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餐饮区用餐的食客急忙冲出餐厅,跑到了外面躲避。慌乱中,一些餐厅出现了单损的情况。不过,仍旧有一些食客在情绪平稳后找到商家付款,还有的用餐者,在离开后,又抽时间返回来买单。

  在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7楼的锄禾新派炒菜,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餐厅的吊灯开始摇晃,观光平台的用餐者们赶紧站起来往外走。当时,看到旁边餐桌上的人纷纷离开,坐在落地窗跟前的食客王洋和女友也迅速起身往外走。大家在主餐厅站了两三分钟后,看到没有太大问题,纷纷回到收银台结账。

  用餐者王洋:“等了一会儿,我看这个灯都不晃了,然后基本上没这种地震的感觉了,反正当时吃完饭了,我就说把单一买。”

  几分钟后,王洋和朋友又折回到餐厅的吧台,支付了餐费。

  西安市民王洋:“我觉得这个可能就是诚信的问题吧。我觉得吃了人家的饭,即使有危险的话,来不及买单,但是事后如果能够回来的话,我觉得也是一种很好的行为吧。”

  某餐厅领班程伟:“顾客是逃生而不是逃单,主动回来买单这种情况我们感觉挺欣慰的,还是挺诚信的。”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第二天中午,还有一位顾客特意返回就餐的餐厅,补齐了没来得及结账的餐费。一位当晚用餐的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我是地震完还买单的人,我是不是傻?”我们想说,这位网友,你不傻,我们给你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