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交警正在试穿“警用防暑降温反光背心”。执勤交警正在试穿“警用防暑降温反光背心”。
反光条内侧放置有38个抗菌防霉高分子蓄冷降温条形模块。反光条内侧放置有38个抗菌防霉高分子蓄冷降温条形模块。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贴近皮肤的地方感觉凉凉的,站在太阳下感觉没那么热,这对我们执勤来说帮助太大了。”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民警艾城刚穿上“警用防暑降温背心”就不禁感叹。记者今天(8月10日)了解到,由西安一家公司研发的新型科技产品——警用防暑降温反光背心正式亮相西安街头,交警新城大队的30位交警首次穿上降温背心走上执勤岗位。

  据了解,这种“警用防暑降温反光背心”外部由荧光条、职业标识和扣条(悬挂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构成,看起来与普通警用执勤马甲没什么不同,但在反光条内侧放置有38个抗菌防霉高分子蓄冷降温条形模块,穿在身上可在40℃高温天气下,保持4至5小时的制冷效果。

  连日来,盛夏的西安温度不断攀升。广大公安交警顶着高温,持续坚守一线岗位维护交通秩序,民警的敬业精神,感动了不少市民群众。 “我们一个岗三小时轮换,每个人在高温下要坚持执勤,尤其是在夏季,往往都是一身汗,衣服也会湿透。” 艾城说。

  西安交警的执勤地方大多在露天十字,夏天温度一般在38℃以上,民警前胸和后背对应反光条的位置易出汗,而PVC反光条透气性差,皮肤与衣服之间空气流通差,湿气难散出,交警的皮肤常常出现红肿、起泡现象。

  产品生产商昱鑫集团董事长助理张珑橙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研发这款背心的时候,内侧增加制冷效果,同时还在降温模块之间设计了适当的沟槽空隙,将凉爽的空气锁定在沟槽空隙中,通过空气对流制冷降温,可使夏季一线执勤交警更好地抵御酷暑,保持皮肤干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