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吴凯 冯国荣)最近,在陕西省汉中宁强县以及宝鸡太白县,都发现了猴群,从大批野生猕猴到成群结队的金丝猴,这些野生精灵们的出现,为人们研究野生动物活动踪迹、习性等情况提供了重要依据。

  汉中宁强:青木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现大批野生猕猴

  近日,汉中宁强青木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采集数据后发现,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多个监测点都拍摄到野生猕猴群的的活动影像。

  从红外相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一群猕猴在树林里嬉戏,各种站姿,毛发鲜亮,身手敏捷,十分可爱。猕猴属猕猴种,也称为猢狲、黄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次是在青木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区,海拔1200米左右的位置发现的。

  据了解,青木川自然保护区内共架设了90台红外相机,目前,拍摄到羚牛、金丝猴、黑熊、鬣羚等大量野生动物的视频和照片3000多份,为研究野生动物活动踪迹、习性等提供了重要依据。

  宝鸡太白:游客偶遇金丝猴群

  近日在宝鸡太白县黄柏塬景区,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偶遇金丝猴群。这群金丝猴大约十余只,由一只毛色金黄发亮的公猴带领,小雨也丝毫挡不住它们跳跃打闹的热情,有攀爬跳跃的,有徒手摇晃的,有枝头放哨的,还有在猴妈妈怀里吃奶的。

  黄柏塬地处秦岭南麓腹地,植被茂密,野生动物种群较多,当地村民、游客曾多次发现大熊猫、金丝猴以及羚牛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