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计算数学年会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今天(7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计算数学年会在西安举行,来自350余个研究机构、学术组织的1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期3天。

  全国计算数学年会是由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主办的序列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我国计算数学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第十一届全国计算数学年会由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承办,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

  据悉,参会的专家学者中有院士8人,分别是崔俊芝院士、鄂维南院士、江松院士、林群院士、石钟慈院士、徐宗本院士、袁亚湘院士、张平文院士。

  会议以计算数学为主题,围绕微分方程数值计算及应用、流体力学中的数值计算、优化控制及反问题、数值代数、数值逼近与计算几何、自适应方法等内容展开讨论,搭建了一个分享计算数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各研究机构、学术组织在计算数学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还颁发了“冯康科学计算奖”、 “计算数学优秀青年论文奖”和“青年创新奖”。本次会议收到会议摘要287篇,冯康科学计算奖大会报告2个,特邀大会报告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