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昨天(7月22日)下午西安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大雨和大风天气。受此影响,西安东三环穆将王立交附近的两座110千伏高压铁塔被大风吹倒,造成东郊大面积停电,周边2.6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7月22号下午四点多,西安东郊突然出现大风雷雨天气,由于当时风力过大,导致东三环穆将王立交附近的两座高压铁塔被吹断倒塌在马路中间。铁塔突然倒塌造成东三环交通拥堵,同时导致110千伏浐河变电站和韩森寨变电站停电。今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穆将王立交,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东三环车辆基本通行,倒塌的两座铁塔被四台吊车临时吊起。电力抢修人员在现场紧张抢修。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严永强:“这个异常天气,大风达到了12级,这个铁塔主要供的是我们110千伏韩森寨地区的供电,涉及到主要有这么几个区域,韩森寨周边,包括万寿路、豁口、东里的地区,大概涉及居民用户总共是2.6万。”

  由于两座110千伏高压铁塔同时倒塌,高温天气下,周边居民的正常用电量又非常大。为此,电力抢修人员连夜进行了抢修。昨晚已经恢复了浐河变电站的供电,今天早上也已经通过转负荷方式恢复了韩森寨周边居民的供电。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严永强:“通过搭接引线的方式,通过另外一回110千伏线路转供目前的韩森寨变电站共用电,目前用电在今天(早上)9点51分的时候,(变电)站里边已经恢复,陆陆续续向居民户把电供出去。”

  虽然这些区域的供电已经暂时恢复,但电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座高压铁塔的抢修,还需三到五天时间。在此期间受电力抢修工作的影响,东三环附近区域将有可能出现短暂的交通管制,同时待高压铁塔抢修完成,将重新接回原电路,届时东郊部分地区还将出现一次短暂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