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小刘”来自云南,3月13日跟朋友来到兵马俑旅游,在购票时遇到一马姓导游搭讪。参观完兵马俑后马姓导游以“帮忙完成任务”为由将“小刘”带到了一家土特产店,期间在自称是成都游客的“托儿”的诱导下,被诱骗购买了3782元的石斛。

  “虽然在店里我们就知道被骗了,但不敢声张,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胁,13号发生的事情15号回到云南了才敢说,希望西安相关部门能够整顿这个黑店,还外地游客一个自由的市场,不要让消费者再被蒙骗,影响西安整体的旅游形象。”网友说。

  3月17日,针对网友在民生热线反映的“临潼兵马俑景区土特产店设局骗游客”一事,临潼区高度重视,区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会同工商等部门立即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该店涉嫌诱骗游客消费,私给回扣,工商部门已立案调查处理。带领游客3月13日参观兵马俑的马姓导游,属于导游服务中心导游,将暂扣导游证,暂停导游工作,正在调查处理。通报了游客要求退货的投诉诉求,该店愿意退还游客3782元,货物正在寄回途中,店家承诺收到货物第一时间将货款汇到游客指定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