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高峰)3月18日本报以“一车黄沙堵了疗养院大门镇政府称沙子是修路用的”为题,报道了一车满载黄沙的卡车将一车黄沙倾倒在陕西省汤峪疗养院大门口,致使入住的疗养人员和业务车辆好几天出行受阻一事,昨天,蓝田县政府在调查报告中回复称:县纪委对汤峪镇政府所称“沙子是修路用的”一事进行调查,认定是否属实,同时,对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办案过程中是否有存在办案不力、懒政怠政行为进行调查,严格责任追究。

  调查报告称,3月11日16时38分,该县接到报警陕西省汤峪疗养院大门被一车黄沙堵住了。随后,县政府立即安排汤峪镇政府、县公安局汤峪镇派出所立即前往处理,了解情况后,汤峪镇政府工作人员、处警民警及汤峪疗养院工作人员将沙子推开了一个通道,保证车辆和人员临时通行。随后,县公安局以行政案件进行处理,对事发地周围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取,并开展调查取证。3月14日早9时之前,所倒沙子被全部挪走,汤峪疗养院大门口交通恢复通畅。3月15日,县政府办将陕西省汤峪疗养院向该县所发函送至分管副县长朱彤同志处,朱彤批示:请汤峪镇派专人调查,核清原因,查明人员,汤峪派出所对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置、严惩,确保此类事件以后绝迹。

  3月18日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对此事做出批示,该县县长陈顺利立即安排由分管副县长朱彤同志牵头调查处理。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局加强办案力量,加快调查取证制度,对违法嫌疑人依法处置到位。目前,县公安局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