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丽莉)2月25日,本报以《西安五成公交车露宿街头赶快给公交车一个“家”》对公交车停车难的问题报道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将在三年内建设23个公交保养站、55个停车场、63个枢纽站,解决公交车马路停车掉头问题,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目前,西安市的公交进场率由2013年的32.4%提高到50.8%,但仍有超过五成的3900辆车露宿街头,给本就拥堵的城市道路带来更大的通行压力,起始站点的掉头也增加了路面通行的危险性。露天停车引发的车辆被盗、被破坏、火灾、甚至造成交通事故等现象,给公交车夜间巡逻看护带来诸多不便,加之私家车肆意占用车位,使得公交车停放“雪上加霜”。为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多次为给公交车建一个“家”而鼓与呼。

  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委、市政府对公交车停车难的问题特别重视,规划部门已经对此作出规划,从今年起到2020年,全市计划三年内将建设23个保养站、55个停车场、63个公交枢纽站,解决公交车停靠难、掉头难等系列难题。

  赶快给公交车一个“家”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