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在历时近4年、1301个日夜锲而不舍、紧追不放的侦查抓捕工作后,“2013·6·11”故意伤害致死案主犯陈某终于被西安公安经开分局专案组抓获归案。

  昨日上午,在经开分局通报案情时记者了解到,陈某和燕某都租住在西安张家堡郭家庙村,后来两人有了一定的交集,成了普通朋友。两人相处中,一次陈某发现自己身上的百余元现金丢失,怀疑是燕某所为。2013年6月11日,陈某带着刀找燕某理论时二人发生口角,陈某拔出匕首刺伤燕某左大腿动脉,后燕某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经侦查确定,1988年出生的湖北公安县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后嫌疑人陈某潜逃销声匿迹,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困境。今年1月中旬,嫌疑人经常驾驶的一辆小汽车曾于近期在湖南省益阳市与长沙市交界区域出现。1月21日7时许,陈某准备上车离开时被民警拦住。落网后,经民警审讯,陈某对其持刀伤害致死受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