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9时,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将隆重开幕,省长胡和平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全媒体平台两报(三秦都市报、三秦都市报网报)、一网(三秦网)、双微(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官方微博、微信)、一矩阵(秦人矩阵)、一集群(网站集群)、一客户端(秦闻APP)将进行同步直播。

  1月14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陕西宾馆大会堂举行。

  会议由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副主任胡悦、安东、朱静芝、李晓东、张迈曾、吴前进、李金柱和秘书长唐俊昌出席。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572名,出席预备会议代表510名,符合法定人数。预备会议的议程有两项:选举产生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

  会上,娄勤俭就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及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作了简要说明。他希望各位代表集中精力,认真履职,按时出席各次会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审议大会的各项议题,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议程为: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其他。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1月14日下午举行。

  会议首先由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推选娄勤俭、毛万春、胡悦等10人为主席团常务主席。接着,主席团常务主席娄勤俭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交各代表团讨论;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和质询案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7日下午6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