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 张佳伟)家住西安凤城一路的舒女士向我们的栏目反映说,家里的暖气管道因为爆管漏水,造成房子被水淹得彻彻底底。而令她非常疑惑的是,出现爆管的管道位置,早在一个月前,自己就曾请物业专门来进行过修理。

  因为回老家办事,12月23号晚上没有在家的舒女士一家,24号一早就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家里漏水。于是,舒女士赶紧拜托附近的朋友到家里查看情况。

  西安鼎新花园小区业主舒女士:“听朋友当时描述的现场是,房子里面一片全是雾,因为暖气水比较热,房子热的,手指头伸出来都看不见手指头那种,房子全是烟雾,所有房子的东西基本上都在水上漂着,就跟发了洪水的感觉一样,房子真的就是一片汪洋。”

  记者看到,距离漏水发生已经超过了24小时,但是舒女士的家里的墙上还能看到水漫过时留下的印迹,屋里弥漫着被水浸泡过的味道。舒女士说,一个月前暖气管道就曾经因为漏水请物业专门来维修过,当时支付了150元的维修费。

  西安鼎新花园小区业主舒女士:“次卧的暖气管道破裂,他当时让我们买了管道,我们当时买了一个长管子,但他没有用上,现在直接是从外面接了。我就怀疑他改变了原来暖气的结构,造成排压的问题,直接把管子崩开。”

  随后,记者走访了小区的物业,值班负责人表示经过现场查看,爆管和他们的维修并无关系。

  陕西宜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值班负责人:“我们已经派人过去看了,说是管件问题,不是咱这儿的问题,主管道的原因。”

  记者:“就是跟咱没有关系是吗?”

  陕西宜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值班负责人:“因为咱也管不好。”

  考虑到房子被泡后的安全隐患,舒女士一家现在只能找酒店临时住下,随后,她将继续和物业方交涉,就爆管造成的损失讨个说法。在这我们也要提醒大家,暖气管连接处一旦发生大量漏水,应第一时间通知供热公司,请专业人员维修;如果漏水较少的,可先用毛巾将管道缠上,让水流到盆里,再请专业人员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