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12月9日惊现西安西京医院停车场的“陕M”牌照奥迪车,让大家觉得荒唐的同时,也对车主的身份产生了极大的好奇。昨日,记者从交警新城大队了解到,12月23日下午,新城警方已将驾驶这辆奥迪车的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

  记者从新城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高志国处了解到,这辆奥迪车经群众举报被新城交警暂扣后,通过奥迪车上的车架号,交警确定了车主身份,并且联系上了车主。但经过调查,当天驾驶这辆奥迪车的并不是车主本人,而是她的朋友党某。党某今年40多岁,山西人,最近她的母亲生病了,一直在西京医院接受治疗,为了照顾母亲,她也来到西安,因为对西安道路不太熟悉,害怕违章,所以就想到了伪造车牌,于是使用了陕M这样的牌照。

  “党某来自山西运城,因当地的车牌号为晋M,所以,党某想当然地伪造了陕M牌照。”高志国说,交警联系上党某后,其已于12月23日前往新城大队接受处理。按照交通安全法第96条的规定,党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挂牌挂了个“陕M”被识破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