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月24日)雾霾天气再次出现在了西安,这让我们多少有些无奈,不过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从今晚开始全省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雨雪过程。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堤涵 孙挺)今天(12月24日)雾霾天气再次出现在了西安,这让我们多少有些无奈,不过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从今晚开始全省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雨雪过程。

  晴好的天气总是太短暂,雾霾天又卷土重来,今天下午1点,记者通过西安市环保局的实时监测数据看到,西安市的平均空气质量指数为179,属于中度污染。省气象台的专家告诉记者,今天全省多地都是中度到重度污染的情况。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目前看的话还是关中中部这一块,主要是西安地区雾霾相对严重一些。今天雾霾严重的原因主要是和大气稳定度有关系,因为大气都比较稳定,所以这个时候不利于雾霾的扩散。”

  不过这种雾霾天很快将会有所缓解,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晚上开始到26号全省将会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预计从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陕北地区主要是以小到中雪为主,关中陕南是以小雨或者雨夹雪为主,那么到26号的话,可能降雪的范围会扩大到关中的北部。”

  同时,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明天开始全省还将会有一次吹风天气,温度会明显降低,雾霾天也将会有效缓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预计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到8度,(到)27号早上,像陕北地区最低气温可能达到零下13到14度,那么关中南部像西安地区可能达到零下4度到5度,27号仍然有比较强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从明天白天开始到月底,我省关中地区这个雾霾天会比较轻。”

  编辑:李欣蔓(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