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李小龙)可能最近的雾霾让许多人都头疼,不管是车辆限号,还是个人的戴口罩都是想防雾霾,不过也就是因为这雾霾,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赵医生突然成了网红,而这还要从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张药方说起。

  赵医生:“当时街上很多人多数嗓子不舒服,我就把一个方子写在纸上,发在了朋友圈。”

  说起这个妙方,赵医生说他其实自己经常泡着喝,也给病人开过,正是效果不错,所以才发了朋友圈给大家分享。

  赵医生:“雾霾在中医上讲就是主土,所以这个方子是清燥润肺的。”

  几句看似轻松幽默的话,一个写在纸上的配方,就是这条朋友圈,在雾霾正浓时被不少人截图,转发,而中医赵丁亚在朋友圈里也算是体验了一把网红的感觉,字条中留下的电话更是被打爆了。

  赵医生:“当时就是想我没时间看微信,如果有不懂的可以给我打电话,方便一点,结果接了八九十个陌生电话。”

  赵医生告诉记者,这个妙方简单便宜,对大多数人都比较适用,不过,孕妇可得谨遵医嘱,谨慎服用,那么这六种中草药泡出来的茶到底味道怎么样呢?

  市民:“甜的。”

  市民:“淡淡的中药味。”

  记者了解到,这个抗霾茶不光是赵医生的患者朋友纷纷使用,到底这几味药有啥神奇效果,经验更为丰富的科室主任还真仔细研究了一番这个方子。

  科室主任:“这个方子就是比较清肺的一个方子,还是比较适合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赵医生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健康,还有一点,赵医生想要嘱咐大家。

  赵医生:“这个方子当时是给一家人开的,个人用的话只用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