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被大家誉为“最美地铁”的西安地铁三号线还没真正和大家见面,就已经凭借“少女心”“粉紫色系列”“萌萌哒”“最美线路”等标志成为西安市民心中的最热“网红”,备受期待。今天(10月14日),我们的记者就带大家来提前打探下地铁三号线的站厅,看看新的地铁三号线站厅有什么亮点呢?

  粉色!粉色!还是粉色!粉色系的西安地铁三号线让不少人少女心爆棚。今天,我们的记者来到西安地铁二号线和三号线的换乘站-小寨站。整个站厅通透明亮,人工售票窗口和车厢的粉紫色系列遥相呼应,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在我身后还有一面非常具有特色的文化墙,文化墙也是很好的向大家展示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光,起点就是长安,有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大雁塔还有兵马俑,很好的向游客展示了我们陕西的文化。”

  西安地铁小寨站站长冯旭:“三号线站厅目前基本的导向、标识基本均予完成,还有我们的售检票系统也已安装到位,现在正处于调试阶段,还有我们的自动扶梯等其他服务设施也已落实到位。”

  由于小寨站为地铁二号线和三号线的换乘站,预计在三号线开通以后,客流会持续上升。为此,地铁的工作人员专门在站厅内设置了分流的围栏来引导客流。同时,三号线的售取票机,也更加的人性化。

  西安地铁小寨站站长冯旭:“相比于二号线和一号线的自动售票机来说它更加人性化一点,购票的声音提示,声音相当洪亮。最人性化的就是咱们这个卡槽,取票口比其他两号线较深一点,一方面是方便于乘客取找下来的硬币和单程票。”

  据了解,西安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安高新区鱼化寨,北至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线路全长39.1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7座,设停车场和车辆段各1座。记者从市地铁办了解到,目前,已经完成质量、安全、人防、卫生、防雷、特种设备、档案、消防8项政府专项验收和信号系统取证工作。预计将在年内开通试运营。